团子很甜

爱你 · 一整个世纪

那是一个潮湿的夜晚,巷子里的的石板路上长满了青苔,我在上楼的时候在拐角处看见了一个人,月亮照在巷子里透出的光足够让我看清那是个女人,清秀的身影,披散的长发,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

她的额头有伤,嘴角流着血 ,可她似乎一点也感觉不到疼,只是用眼睛直直的看着我,眼里波光闪动,突然一滴泪从她的左脸划过,一股让人共情的悲伤和破碎感溢出,我突然就变得好难过。我向她喊了句,“小姐,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?”她听见我的话却转身朝着路口走去,我向前追了几步,边追边焦急地喊着,她却离我越来越远,我大喊着摔倒在地,又在床上惊醒!


我坐起来大口地喘息着,宋亚轩从后面抱住我,轻拍着我的背,柔声道,“怎么了?又做噩梦了?”我依偎在他的身上,听着他平稳有力的心跳声,努力地平复自己,“亚轩,我又做那个梦了”我缓缓开口道。“那只是个梦”他揉了揉我的头,起身去了卫生间。我揉了揉发痛的脑袋,心下却充满了疑惑,这真的只是个梦吗?可为何我的心如此难过?



来不及多想,我赶紧收拾好出门,今天会有一批军人来团里看表演,班主很重视这场表演,命令所有人今天早点到场。


对了,忘了自我介绍,我姓张,叫张真源,是水镜台的当家花旦,自小学习昆剧,我母亲说我还不会说话的时候看到电视里唱的戏都会跟着哼哼,觉得我应该是块苗子,就把我送到了戏班。



戏台上戏已开场,戏台下坐满了观众,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戏里,唱着杜丽娘和柳梦梅至死不渝的爱情,台下的反应也很热烈 。


很快,一曲毕,在热烈的掌声中我回到后台,坐在镜前开始卸妆,拆下头饰放下的瞬间,一个人影不知何时出现在我的后面,我惊呼出声,扭头看去,皱着眉表达我的不满,“你这个人怎么回事?悄无声息的站在去后面,真是吓死个人了!”说话间我才看清他的一身军装,看来应该是来看表演的,我觉得可能是我的反应有些过激,那个人的神情越发的激动,感觉要哭了,我连忙站起身,“哎,你别要哭呀,好像我欺负了你似的!”谁知那人却一把把我拥入怀里,声音带着喜悦和颤抖地说道,“真源,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我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发蒙,就定定地站在那里让他抱着。



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突然一声怒吼传来,我撇过头去,宋亚轩怒气冲冲的跑了过来把男人拽开,挥拳就要打过去,谁料男人身手敏捷躲了过去。宋亚轩一脸怒气的问我,“他是谁?”我连忙解释道,“他们军队来看表演的”听了我的话宋亚轩的脸色似乎好了点,可这时男人的表情变得不友善起来,他看着宋亚轩说道,“你是谁?”宋亚轩得意的一把搂过我,挑衅地说道,“我是他男朋友”说完这句话男人的眉头越来越皱,他看向我,像是征求一个答案,我点了点头“一切都是误会,我为我男朋友的行为像你道歉”说罢,我拽了拽宋亚轩的手,小声说道,“亚轩,我们走吧!”不知为何,我不敢看他那副伤心的表情,这个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名字的男人似乎很容易牵动我的心…



评论(7)

热度(1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